当前位置: 网站首页 » 新闻动态

淮滨县抓住当下时节 全面启动国土绿化工作

  寒冬已至,正是一年绿化好时光。淮滨县全面贯彻落实《信阳市2022年国土绿化暨油茶产业发展实施方案的通知》(信政办〔2021〕34 号)精神,制定了《淮滨县2022年国土绿化实施方案》,以节约高效为原则,以农田林网建设为抓手,全面启动2022年国土绿化工作。目前该县造林整地进展较快,计划年前全部完成造林任务。
  一是严格执行政策。在今冬明春的国土绿化工作中,该县突出抓好农田防护林完善提升,力争网格控制农田面积不超过300亩,廊道建设严格按3米5米政策执行。
  二是抓实科学营造。以乡镇(街道)为单位,统一规划、统一设计、统一标准,实现田、路、渠、林一体化,建成与农田种植生态系统相配套的林网体系。农田林网建设中要求采用干高、根深、冠窄,防护效果良好的落羽杉、池杉、水杉等树种(米径不低于3cm)。对缺棵断档的农田防护林,进行补栽。大力采用乔灌结合种植法,对栽植小乔木的地段加密套栽“三杉”等高大乔木,对现有以高大乔木为主的路段,配置小乔木、灌木等观花观叶树种,提升景观效果。全面推广使用全冠苗,严格调控栽植截干苗。
  三是确保苗木质量。该县为调整杨树种植结构,大力培育落羽杉,目前,淮滨苗圃场已成为河南省保障性苗圃,现有各种规格落羽杉苗木2000万株,苗木资源充足,并在全县造林中大力推广使用本地苗,严禁从外地调运“失水苗、化肥苗”,确保了造林质量。

Top